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学生工作研讨会举行

2023.05.26 15:16

5月19日至20日,2023年计算机系党委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李兆基多功能厅举行。计算机系主任尹霞,系党委书记贾珈,副系主任刘洋,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韩文弢出席会议,系党委办公室相关教师及计算机系、交叉信息院与全球创新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和德育助理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undefined

尹霞致辞

尹霞在致辞中介绍了计算机系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建议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五育并举的学生高质量培养、融合学科发展的学生工作体系以及新形势下学生就业引导三个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从而丰富计算机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学生发展需求。

贾珈致辞

贾珈在致辞中表示,学生工作队伍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科学发展的眼光深度讨论党建与思想引领、集体建设与就业引导等工作。同时,恰逢清华大学辅导员制度建立七十周年的契机,希望学生工作队伍思考并探讨自身如何在双肩挑工作中收获成长。

陈志昊(左)、钱婷(中)和王旭(右)做报告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团委组织部部长陈志昊、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钱婷和心理中心主任助理王旭分别围绕“本科生班团集体建设”、“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与学生工作”、“心理危机干预的实践及理论”三个主题做了报告。

计算机系本科生工作组组长谢晓晖、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王运涛,交叉信息院吕厦敏,全球创新学院赵海湉分别汇报计算机系、交叉信息院、全球创新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党建与思想引领、集体建设、五育并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经验与未来工作计划。

学生分组研讨现场

专题研讨环节,辅导员与德育助理以“多维度集体建设为核心的学生多元化发展路径”为主题,就“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多维度的集体建设”、“如何依托创新创业校友工作引导本科生就业”、“如何依托重点企业社会实践引导研究生就业”、“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有效开展个别人心理工作”以及“如何高效组织开展科创与学术活动工作”五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韩文弢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效,希望各位辅导员与德育助理继续以科学的工作态度做好学生工作,将本次研讨会讨论的具体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

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