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举办“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第十九期

2024.03.29 08:31

3月28日下午,计算机系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第十九期“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邀请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教授、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作“由新质生产力引发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计算机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信息学院下属的各院系师生党支部19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由系党委副书记赵颖主持。

蔡继明作“由新质生产力引发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

蔡继明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概念、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权威机构解读、各地举措等方面,解释了新质生产力为何成为社会热点;介绍了马克思生产力理论、劳动生产力与价值量正相关原理,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载体与核心要素;谈了对“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完善”“发展新质生产力应与提升传统生产力协调推进”的思考。并对现场提问进行答疑解惑。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