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副教授王宏宁荣获英国计算机学会2023 Karen Spärck Jones 成就奖

2024.03.28 16:59

2024年3月18日,在马耳他举办的欧洲计算语言学年会(EACL 2024)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王宏宁副教授获颁2023卡伦·斯帕克·琼斯 (Karen Spärck Jones )成就奖,以表彰他在信息检索领域的突出贡献。

Karen Spärck Jones成就奖是英国计算机学会(British Computer Society, BCS)为纪念信息检索领域先驱Karen Spärck Jones教授而设置,每年在全球信息检索与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内遴选候选人,并最终评审出唯一一名获奖者。王宏宁以其在个性化信息检索、基于博弈论的信息检索系统优化方法中的研究和贡献成为2023年该奖获得者。

王宏宁领奖并发表主题演讲“Human vs. Generative AI in Content Creation Competition: Symbiosis or Conflict?”《人类与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内容生成中的博弈:共生,还是冲突》

王宏宁,2014年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高端人才支持计划,曾任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Copenhaver副教授。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机器学习和信息检索的交叉领域,着眼于创立具有完备理论性质与高效实用性能的强化学习方法以解决个性化决策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