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陶宇飞教授做客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

2018.09.03 00:00

讲座时间 汇报人
讲座地点

陶宇飞教授做学术报告

8月31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的第19场活动在东主楼10区103举行。本次活动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陶宇飞教授做主题演讲。陶教授是ACM杰出科学家,并获得PODS 2018最佳论文,以及SIGMOD 2013、2015最佳论文。副系主任唐杰出席活动并致辞,原系主任周立柱主持活动。活动吸引了校内外师生40余人参加。

报告现场

陶宇飞教授做了题为“主动分类器下的实体匹配”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实体匹配问题的问题定义、带删除的随机探测算法(Random Probe with Elimination)以及该算法达到理论下界。陶宇飞教授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地与听众分享从问题形式化的确立到建立算法理论下界的整个过程,令听众领略算法理论研究之美。

陶宇飞教授回答同学提问

周立柱教授向陶宇飞教授赠送致谢牌

陶宇飞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的思考,问答环节陶宇飞教授也与在座师生展开热烈讨论,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周立柱教授代表计算机系为陶宇飞教授送上致谢牌。

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系内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