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东岱研究员做客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

2018.09.06 09:11

讲座时间 汇报人
讲座地点

林东岱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2018年9月5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的第23场活动在FIT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东岱研究员做主题演讲。计算机系副系主任武永卫出席活动并致辞,计算机系原系主任周立柱主持活动。活动吸引了校内外师生100余人参加。

报告现场

林东岱研究员还是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保密协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报告的主题是“密码技术前沿应用与发展趋势”,从密码面临的现实需求和威胁出发,探讨密码技术在网络空间安全中的前沿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介绍了密码学的基础概念之后,报告主要围绕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型应用对密码算法提出的更多要求、开放融合环境下层出不穷的多元化攻击手段以及量子计算等新型计算技术的发展等,介绍了相应的密码算法的前沿成果与发展趋势。

原系主任周立柱向林东岱研究员赠送致谢牌

报告结束后,林东岱研究员向清华大学计算机系60年系庆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原系主任周立柱向林东岱研究员赠送了致谢牌。

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系内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