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计算机系举办校庆专场学术报告

2019.04.27 00:00

讲座时间 2019-4-27 上午 汇报人 吴宏鑫
讲座地点 计算机系在西阶梯教室举办

4月27日上午,计算机系在西阶梯教室举办清华大学一百零八周年校庆专场学术报告——智能控制的系统及特征建模,报告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系主任吴建平、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系主任朱文武、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以及系友等近一百人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由吴建平主持。

吴建平主持

吴宏鑫院士为控制理论和控制工程专家。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现计算机系前身)控制理论及其应用专业。现任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科技委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科技委顾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主要从事航天和工业领域的自适应控制和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吴宏鑫院士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上,吴宏鑫院士从研究的基本内容、目的和任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智能控制,并讲解了智能控制的具体类型、系统结构形式、研究规划和在航天器控制中的应用。给在座师生上了深入浅出的一课。

学术报告现场

师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报告结束,刘奕群向吴宏鑫院士赠送致谢牌。

刘奕群向吴宏鑫院士赠送致谢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