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京东集团副总裁裴健做客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

2018.09.13 09:09

讲座时间 汇报人
讲座地点

2018年9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第27场活动在东主楼10-103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做主题演讲。计算机系原系主任周立柱主持活动,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唐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内师生70余人参加活动。

裴健先生做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智慧供应链-在零售业中的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创新”( “Smart Supply Chain: Data Science and AI Innovation in Retail Industry”)。报告分析了传统零售业中的数据科学问题,以及从线下到线上给数据科学带来的挑战。报告介绍了京东在零售业中的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创新,包括智能自动售货机、智慧零售商店解决方案、京东智慧便利店、增强现实化妆和个性化推荐等。报告进一步揭示了这些创新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工程,目的是通过信息的流动来减少货物和资金的流动从而降低成本,并以闪购、街边店、拼购、市场营销网络传播、创新的供应链中店+前置配送中心等为例进行阐述。最后提出了智慧供应链所包含的三方面内容,即智慧供给、智慧物流和智慧消费,以及大数据使能的无界零售即服务的概念及框架。

学术报告会现场

向裴健先生赠致谢牌与纪念品

周立柱教授代表计算机系向裴健先生赠送了纪念品。

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系内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