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明略数据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吴信东教授做客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

2018.09.13 09:08

讲座时间 汇报人
讲座地点

2018年9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第28场活动在东主楼10-103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吴信东做主题演讲。计算机系原系主任周立柱主持活动,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唐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内师生70余人参加活动。

吴信东先生做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大数据,大知识,大智慧:大数据知识工程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研究”。报告从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人工智能发展历程的角度介绍了大数据知识工程产生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大数据所面临的科学难题,提出了HACE理论来刻画碎片化知识拓扑融合机理,构建个性化知识导航的交互模型,在分析这些问题的基础上给出了解决方案。报告还介绍了科技部大知识研究方案的总体研究方法、整体课题设置及课题间的支撑关系,并以警务作为案例讲述了大知识服务相关的应用创新。

副系主任唐杰提问

向吴信东先生赠致谢牌与纪念品

周立柱教授代表计算机系向吴信东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系内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