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21.06.11 13:12

讲座时间 2021-6-3 汇报人 马腾.德.莱克
讲座地点 信息科学技术大楼举行

6月3日,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举行。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阿姆斯特丹大学马腾.德.莱克教授(Maarten de Rijke)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会议并向Maarten de Rijke颁发聘书,计算机系副主任李国良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内外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奕群向Maarten de Rijke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Maarten de Rijke做了题为《可靠信息检索》(Trustworthy Information Retrieval)的报告,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生涯以及他现在的研究成果表明了他对人工智能方向发展前景的态度。

会议现场

Maarten de Rijke是荷兰皇家艺术科学院院士、阿姆斯特丹大学教授、荷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任,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目前领导着世界著名的ILPS实验室。他在在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有着卓越的国际声誉,曾在相关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过800多篇文章。

Maarten de Rijke在信息检索领域的多个重要国际会议(如SIGIR、WWW、CIKM、WSDM)中担任过大会主席并在相关领域的顶级期刊中担任过主编。由于在信息检索领域的突出贡献,2017年Maarten de Rijke获得了国际信息检索领域的“Tony Kent Strix”终身成就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