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暨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学术报告会

2021.04.21 18:24

讲座时间 2021-4-20 汇报人 Wendy Hall
讲座地点 信息科学技术大楼举行

4月20日,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暨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学术报告会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举行。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皇家工程院院士、南安普顿大学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委员Wendy Hall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出席仪式并向Wendy Hall颁发聘书,会议由计算机系副主任唐杰主持,校内外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奕群给Wendy Hall 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Wendy Hall做了题为“Making Links”的报告,并结合网络科学技术的发展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涯。

Wendy Hall 报告会现场

Wendy Hall是最高级别的英帝国女勋爵士 (DBE)、英国皇家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安普敦大学钦定讲座教授(Regius Professor),国际计算机学会前主席(ACM),前欧洲研究理事会科学委员会成员,前英国皇家工程院资深副主席,前英国首相科学与技术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前英国计算机学会主席。Wendy Hall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万维网科学、语义网、超媒体链接服务,数字图书馆和人机交互。迄今为止,她在万维网科学、语义万维网、超媒体,数字图书馆等相关领域发表论文共350余篇。因其在学术界的突出贡献,Wendy Hall 2009年获封英国女爵士称号,被称为是当今英国IT领域最杰出的女科学家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