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高端战略研讨专家与师生座谈会举行

2022.10.28 09:54

讲座时间 2022年10月21日至23日 汇报人 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郝普克若夫(John Hopcroft),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计算机系前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计算机系校友、搜狗公司原CEO王小川等五位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
讲座地点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东主楼10区103会议室举行

10月21日至23日,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高端战略研讨专家与师生座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东主楼10区103会议室举行。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郝普克若夫(John Hopcroft),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计算机系前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计算机系校友、搜狗公司原CEO王小川等五位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软件学院、交叉信息院、网研院、高等研究院等五个院系的4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尹霞主持。

会上,约翰·郝普克若夫对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分别就课程难度、研究方向的选取、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中美大学之间的差异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兴趣是选择研究方向和人生道路的重要指引,同学们应在空余时间去探索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约翰·郝普克若夫还分享了自己指导博士生获得图灵奖的经历和师生的合作模式。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就如何缓解青年教师的科研教学压力、如何平衡学术创新与国家需求的关系、如何增加学生指标、如何提升青年教师的待遇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并结合国家战略需求、自身经验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锤炼自身素质,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去迎接生活与工作的每一个挑战。

undefined

与会人员交流探讨

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高端战略研讨专家与师生座谈会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以增强计算机学科青年教师、学生与专家学者的沟通,并为他们的发展指引方向。

undefined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