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高端战略研讨专家特邀报告会举行

2022.10.28 11:58

讲座时间 2022年10月21日至23日 汇报人 图灵奖获奖者、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外籍委员约瑟夫·斯发基斯(Joseph Sifakis),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高端战略研讨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应邀做主题演讲。
讲座地点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高端战略研讨专家特邀报告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图灵奖获奖者、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外籍委员约瑟夫·斯发基斯(Joseph Sifakis),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高端战略研讨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应邀做主题演讲。计算机系主任尹霞、党委书记贾珈出席会议并致辞,计算机学科师生共计7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计算机系青年教师东昱晓主持。

约瑟夫·斯发基斯Joseph Sifakis 做主题报告

约瑟夫·斯发基斯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系统”(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Autonomous Systems)的学术报告,并就通用人工智能、智能产生的方式、知识与模型的结合、跨模态知识的学习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与师生们展开深入讨论。王小云院士做了题为“密码技术与区块链”的学术报告,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区块链技术是如何利用密码学原理保障安全并实现相关电子支付的应用。陈左宁院士做了题为“有关AI For HPC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AI For HPC的范式、典型大规模应用和云边实践等三个方面。

王小云院士做主题报告

陈左宁院士做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高端战略研讨专家特邀报告会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计算机学科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