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校友会举办系友新书分享会

2017.12.15 00:00

2017年12月14日,由计算机系校友会主办的《魔鬼老大,天使老二》新书分享会在东主楼10-103成功举办。书籍作者、计算机系86级系友、Hulu(葫芦软件)公司全球研发副总裁诸葛越,计算机系校友办老师、系友代表以及新书粉丝们40余人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计算机系校友会秘书长许斌主持。

系党委书记孙茂松致辞

《魔鬼老大,天使老二》书籍第一推荐人、计算系党委书记孙茂松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在这个各种潮流剧烈冲撞的时代,如何教育和培养好我们的下一代,无疑是一个崭新的挑战,也令无数家长疲惫和困惑。书中诸葛越从她自身受教育的经历、企业高管的角度以及带两个孩子的亲身经验中总结出系统而又独到的教育理念,非常值得大家阅读。

诸葛越系友分享育儿经验

会上,诸葛越以“智能时代,我们教给孩子些什么”为主题分享了她的育儿经验,讲述了她写书的背后故事,指出家长要从“成长心态、基础技能、综合技能、身心健康”四个维度去培养孩子。主题分享之后,她还就嘉宾们提出的关于子女教育方面的各种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现场签名送书。

此次活动同时进行了现场直播,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诸葛越为孙茂松赠送图书

签名赠书

《魔鬼老大,天使老二》

京东、当当、亚马逊育儿类畅销书籍,该书作者援引教育经典,记录性格迥异的两个孩子的成长故事,与你分享将孩子培养为未来世界所需要的人才的途径。

作者——诸葛越(计算机系86级 校友)

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硕士与博士,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应用数学硕士,曾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Hulu(葫芦软件)公司全球研发副总裁、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曾任览盛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产品总监,微软北京研发中心项目总经理。开设有微信公众号“东西方教育”,大儿子已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自然学科。ACM SIGMOD十年最佳论文奖获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