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三年

2021.05.24 15:08

我系开始实行学年学分制,在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的培养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严蔚敏负责的《数据结构》课获得我校“一类课程”称号。

11月,当时国内最大的期货交易市场——北京商品交易所开业。该交易所的计算机交易系统由我系总承包,20余名师生在吴建平的带领下,日夜奋战100天,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高效地完成了任务。计算机交易系统采用当时世界上先进的系统和技术,实现了自动匹配成交、结算和风险控制为一体的全自动计算机交易过程。该项工程的完成及商品交易所的开业,对我国加入关贸总协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外,我系还有9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张钹负责的“机器人行动规划及其控制系统”获得电子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洪先龙负责的“熊猫集成电路CAD系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孙增圻任863计划航空领域遥科学及空军机器人专家组成员,他任该职一直到1997年。

计02班尹霞当选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系学生足球队首次夺得清华大学学生足球赛冠军。

张钹负责的“机器人行动规划及其控制系统”获1993年度电子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张钹(前左一)在智能汽车项目鉴定现场

北京商品交易所项目开发组成员在验收现场

1988年本科学生毕业合影(前排右八为系主任王鼎兴,右七为系党委书记罗建北)

《数据结构》获1992-1993年度清华大学“一类课程”称号

校领导接见我系《数据结构》教学小组成员( 前排左起:陈希,黄圣伦,梁尤能,张光斗,方惠坚,王大中,余寿文,后排左起:殷人昆,谢若阳,严蔚敏)

系领导(第二排左四起:张再兴,王鼎兴和罗建北)与优秀班集体计84班合影

自3(1963届)毕业30周年返校同学与系老领导凌瑞骥同志(前右七)及李三立院士(前右六)等合影留念

系学生足球队首次夺得清华大学学生足球赛冠军,在“大学生之家”进行庆祝

任教30周年,自3(1963届)全体留校同学合影留念

上一篇:一九九四年

下一篇:一九九二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