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四年

2021.05.24 15:10

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十周年表彰大会上获得集体“金牛”奖,张钹获先进个人奖。吴建平负责的“北京商品交易所计算机交易系统”获得中国电子十大科技成果奖。以洪先龙为副总设计师的“ICCAD熊猫系列研制”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我系另有7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李三立的专著《RISC——单发射与多发射体系结构》获得国家教委优秀学术著作特等奖,孙家广负责的“微型计算机辅助绘图及设计系统” 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徐光祐负责的“多媒体开发系统TH-media的研制与应用”和王鼎兴负责的“并行图归约智能工作站”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蔡莲红负责的“汉语文-语转换系统TH—Speech”获得电子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是年,吴文虎获得中国计算机教育基金特别奖。在1984年邓小平同志发出“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的指示后,吴文虎便投身于计算机普及教育事业,辛勤耕耘,硕果累累。他作为我国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队总教练,带领我国的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大赛选手屡创佳绩。

博士生廖恒与本科生吴昭共同研制的“高速汉字PostScript激光打字机”系统获得全国挑战杯一等奖。韩玫获得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系党委根据《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的中央文件精神,制定了《计算机系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极大地推动了我系学生工作的开展。

我系领导班子进行换届,王鼎兴任系主任,张再兴任党委书记。

洪先龙负责的“ICCAD熊猫系列研制”项目获1994年度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实验室获集体“金牛”奖

《人民日报》发表介绍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报道

张钹获“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先进个人奖”

1989级本科生毕业合影(前排左八为系主任王鼎兴,左九为党委书记张再兴)

上一篇:一九九五

下一篇:一九九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