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副教授喻文健入党发展会举行

2020.09.10 00:00

9月9日下午,计算机系软件所党支部在东主楼10区103会议室举行发展会。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喻文健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副校长薛其坤院士作为喻文健在学校党委层面的联系人出席发展会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梁静、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书记贾珈以及软件所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了发展会。会议由软件所党支部书记李涓子主持。

发展会上,喻文健汇报了自己成长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只有加入党组织才能对社会、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建设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才要更好胜任“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教师职责,更好地践行“价值塑造”的教育理念。喻文健也介绍了2018年年底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各级党组织对他的培养,特别是通过参加学校“领航工作站”和系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重走革命路”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喻文健表示愿意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人生信仰和追求。

喻文健的入党介绍人李涓子教授和孙延奎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其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支委会报告了喻文健的考察审查情况。在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充分肯定了喻文健在科研、教学和教书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效,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思想和工作水平的期望。

刘奕群代表计算机系党委祝贺喻文健光荣加入党组织,他介绍了计算机系党委通过“关键人物引领、关键环节引导、关键岗位锻炼”等举措在推动青年教师发展入党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将按照“共产党是先进科学家的光荣归宿”教育理念,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发展入党工作。

薛其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在青年教师和学术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并对计算机系在青年教师思想引导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他对喻文健在成长过程中努力进取的精神以及在科研、教学、育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勉励其在政治上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在广大师生中树立榜样,要影响年轻人,教育年轻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学上向老一辈优秀教师学习,在更少的时间做出更大成就;在科研上发挥才智,敢于啃硬骨头,不断创新科学办法,利用资源合作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争取机会加强管理方面的锻炼,丰富人生阅历,发扬清华“又红又专”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发扬优点,改进缺点,在教学科研的前沿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

喻文健,1994年9月进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就读本科,1999年本科毕业后直接留校攻读博士研究生,2003年8月毕业后留校工作,目前为计算机系软件所长聘副教授。他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清华大学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效益奖二等奖、清华大学优秀班主任奖二等奖、清华大学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等荣誉,并于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