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党委举办“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第六期

2020.09.11 00:00

9月10日下午,正值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之际,计算机系党委举办了第六期“领雁之声”系列理论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学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坚明作“以案为鉴,树立高尚师德师风” 的专题报告。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系党委所属的各单位70余名党员、教职工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学习。活动由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胡坚明介绍了教师工作部情况和工作规划,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21个校内外案例,逐条解读了《清华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并给出了12条温馨提示。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根本任务,教师职业道德高于普通人的道德标准,清华大学教师更应该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明红线、知高线、守底线,争做师德榜样。

刘奕群在总结中指出报告中所举案例对于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具有重要警示作用,希望老师们会后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以案为戒,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