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2020年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2020.10.19 00:00

2020年10月16日下午,计算机系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东主楼10区103会议室召开。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校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冉锐、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兰旻、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出席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刘知远主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系党委学生组组长谢晓晖、研工组组长易鑫分别汇报了本年度计算机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建工作情况,在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工作挑战和工作规划。随后,计8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玥儒介绍了本支部作为“清华大学第二批标兵党支部创建单位”的建设经验和成果;计研五二党支部书记翟建旺介绍了该支部从细处着手、开展积极分子发展工作的心得体会。在自由讨论环节,辅导员与研工助理们就组织生活形式创新、积极分子培养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认真总结深度谈话、一人一档等方面工作经验和常见问题。

最后,刘奕群做总结讲话,他要求辅导员、研工助理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重要讲话思想和方法论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刘奕群指出,学生党建工作应坚持将积极分子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加强党团组织协同配合,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辐射作用,坚持本研一盘棋,整体推进党建工作。

计算机系党委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工作组全体德育助理、交叉信息学院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