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校信息办与计算机系联合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0.11.10 13:56

11月9日下午,校信息办与计算机系联合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信息办和计算机系两单位理论中心组成员十余人参会,会议由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按照学校《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巡听旁听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校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参加了此次学习。

与会人员合影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纪录片等内容。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讲话》视频。在交流讨论环节,刘奕群分享了对 “抗美援朝的历史作用”和“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的学习体会,指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关键是掌握思考问题的方法论即“辩证法”,并分享了对 “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打与不打的辩证”和“发展与安全的辩证”等问题的思考。校信息办主任尹霞结合自学材料和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分享了对抗美援朝战争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的思考,解读了习总书记讲话中引文的出处,并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分享了“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结合所学,重温了抗美援朝历史,深入交流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感悟以及对现实工作的启发。

刘奕群讲话

尹霞讲话

丛振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信息办和计算机系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内容充实、交流讨论深入,前期准备充分,今后要继续坚持理论学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他指出,抗美援朝精神对推动现实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道路上继续努力奋斗。

丛振涛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