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师生共建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05.25 10:57

5月20日下午,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与计03班团支部师生以“航天精神,清华故事”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在新水304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401所主任周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计03班主任李兆麟,以及高性能所党支部党员、计03班团支部的党员、团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周武讲述了新中国导弹事业的发展历史,他表示,新中国导弹事业的发展来之不易,宋健、栾恩杰、陈世年、王京武等清华人为发展导弹事业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赵颖讲述了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高性能所坚守科技强国的主战场,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赵颖表示,青年学生的自我选择要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从党史学习中看清世界发展的大势。

周武作主题报告

赵颖作主题报告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就“航天精神”在新中国发展史中的重大意义、青年学生的成长等话题进行了讨论。李兆麟表示,“航天精神清华故事”主题党团日的目的是要使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积极进取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