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赴宁波海曙区实践调研

2022.08.07 15:02

8月4日到5日,计算机系高性能所党支部赴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旨在深入理解“党建引领科技下沉”,在基层企业中践行初心,加强职工党支部队伍建设。本次活动也是与浙江金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高性能所党支部书记赵颖、金网党支部书记郭辉、双方党支部成员20余人参与了实践调研。

参观李岙村龙观革命史迹陈列馆

调研浙江金网

赵颖介绍高性能所党支部党建经验

郑纬民院士发言

8月4日上午,双方党支部成员赴龙观乡参加了党支部“结对共建”红色实践活动,参观了李岙村龙观革命史迹陈列馆,瞻仰了抗日战争时期李敏同志的英勇事迹,以及解放战争时期以陈爱中同志为主的坚守干部的艰苦奋斗事迹。党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的伟大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牺牲与奉献精神,感悟党对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不懈追求。下午,党支部成员调研浙江金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党建引领发展:通用信创适配平台”主题研讨,双方党支部以“小企业实现大梦想”为主题,介绍党建引领发展“创优争先”的经验,并与宁波市委机要保密局、大数据局、信创企业研讨了信创产业工作建设中的困难与机遇。会上,郑纬民院士指出当前信创工作的四个重要方向:基础软硬件适配,密码算法国产化,隐私计算技术,量子计算密码破解防御。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国产芯片以及系统软件的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宁波市为推动信创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坚定了攻克“卡脖子”技术难关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天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

8月5日,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感受宁波“爱书藏书”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参观了天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天一商圈综合党委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党建经验。最后,全体成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实践调研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了解了优秀企业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方法,认识到企业信创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发展机遇,学习了不同单位党支部的优秀工作经验,获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