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计算机系媒体所党支部与计研三一、计研三二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共建活动

2022.11.02 17:10

2022年11月1日下午,计算机系媒体所党支部与计研三一、计研三二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共建活动。活动邀请了计算机系党委委员唐杰从科技创新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媒体所党支部、计研三一、计研三二党支部党员和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undefined

唐杰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之科技创新”

唐杰以“二十大报告要点之科技创新”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分别从我国科技创新战略的历史沿革、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重点介绍科技创新的有关要点。针对“如何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和“清华人如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问题,唐杰结合自己在科研一线的工作实践经验,强调了作为清华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勇于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并努力解决国计民生与全球挑战的重大科技难题。

undefined

活动现场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师生联合共建活动深受鼓舞,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争取在科技创新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