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2017-2018学年度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唐玉涵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

2017.05.31 00:00

2017年5月20日下午3点,计算机系2017-2018学年度学生代表大会在旧经管报告厅召开。计算机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韩文弢老师、系团委书记马为之辅导员、校学生会主席李秋甫同学等出席会议,来自各个年级24个行政班共70名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来自计43班的唐玉涵同学当选计算机系2017-2018学年度学生会主席。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预备会议上,马为之辅导员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向各位代表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大会议程(草案)。

马为之辅导员做筹备工作报告

经过短暂的休息,主持人张钰晖宣布计算机系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开幕。首先,校学生会主席李秋甫同学代表清华大学第42届学生会致辞,他对上一年度计算机系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预祝本次学代会圆满成功。接下来,2016-2017学年度学生会主席郭志芃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会做工作报告,细致全面地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并回答了代表的提问。除此之外,代表们还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会主席候选人资格说明(草案);学生会主席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郭志芃同学做工作报告

在候选人演讲环节中,本次参选的主席候选人唐玉涵、沈天成同学按照抽签顺序先后进行演讲,并回答了代表对内容的提问。在演讲过程中,两位候选人各具特色,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对学生会的理解和展望。

在唐玉涵同学的构想中,学生会应是一个服务关怀无微不至的学生会,一个文体活动异彩纷呈的学生会,一个部门团结携手并进的学生会。对于未来一年的工作,他提出了筹拍学生节大电影、建立“大酒井杯“联赛制度、整合每周信息推送等措施,希望能建设一个更具品牌影响的学生会。

唐玉涵同学演讲

沈天成同学认为,学生会的定位应是多元融合、人心所向,学思践悟、共同成长。他提出,学生会的工作可以很细,细到从各个方面关怀同学们的每一个细节;但同时,学生会也应当减少”搬砖“属性,更多提倡创造性的工作。最终希望达到的目标是将学生会建立成为有公信力的服务者,有思想力的行动者,有凝聚力的引领者。

沈天成同学演讲

精彩的演讲过后,大会总监票人吴雨舟同学主持现场投票过程。代表们填写选票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投票。经现场公开唱票统计,唐玉涵同学得票数超过有效票半数,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

代表投票

新任学生会主席唐玉涵同学发表了就职感想后,系党委学生组组长韩文弢老师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韩老师首先强调了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平台。随后,他对郭志芃领导的上一届学生会工作表示肯定,并祝贺唐玉涵同学当选2017-2018届学生会主席。最后,韩老师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祝愿,希望他们能够将竞选纲领应用到实践中,在继续发扬优秀传统的同时,把计算机系品牌活动做精做好,配合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化工作,推动计算机系学生会取得新的发展。

韩文弢老师讲话

大会在与会全体成员合唱《清华大学校歌》中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