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举办第十九届“钟士模杯”田径运动会

2021.03.30 15:22

3月21日下午,计算机系第十九届“钟士模杯”田径运动会在东大操场举行。计算机系主任尹霞、系党委书记刘奕群、副书记刘知远出席开幕式,裁判员、运动员以及各班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计算机系本科生李骐彤、周主持。

师生代表合影

尹霞代表计算机系师生致开幕辞,她表示,本次运动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计算机系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举办系运动会,是积极营造浓厚体育氛围的体现,也是学校逐渐恢复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标志。尽管受到疫情影响,计算机系全体师生仍然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取得了清华大学第63届“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甲组总冠军的殊荣,充分展现了计算机系对于清华“体育育人”优良传统的坚持。

尹霞致开幕辞

运动员徐家骏(学生)和裁判员王海燕(老师)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他们表达了对运动会的期待,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

女子100米比赛

本届“钟士模杯”田径运动会共设32个项目,包含22个个人项目和10个集体项目,共509人次参赛。同时,本届赛事见证了两项新纪录的诞生,包括计84班的洪文逸同学在女子1分钟跳绳单摇中取得了228个的佳绩,打破了原223个的纪录;计95班的熊天翼同学在男子400m比赛以55.05秒的成绩完赛,打破了原51秒的记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计算机系师生始终坚持用拼搏与汗水书写“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