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召开2022年毕业典礼

2022.06.27 13:27

6月25日下午,计算机系在西大操场召开2022年毕业典礼。系主任尹霞,系党委书记贾珈,前系主任、系友代表唐泽圣,系教学委员会主任胡事民,副系主任武永卫、徐恪、唐杰、李国良,各研究所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等出席活动,2022届全体毕业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刘知远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武永卫通报了计算机系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情况,贾珈宣读了《关于表彰计算机系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参会系领导和嘉宾随后共同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武永卫通报2022届学生毕业情况

贾珈宣读表彰决定

参会系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唐泽圣作为系友代表发言。他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己人生经历,以及从无到有建设清华计算机学科的故事。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遇到困难要坚持理想继续战斗,洁身自好抵制不良作风,永远保持谦逊的作风,永远保持健康的身心。唐老师发言后,计算机系师生代表向他献花,全场用歌声感谢唐老师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和计算机系做出的贡献,并预祝他90岁生日快乐。

唐泽圣发言

计81班胥嘉政和网络技术研究所冯学伟分别作为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计算机系的求学经历和成长感悟,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将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在国家发展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

胥嘉政发言

冯学伟发言

胡事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有激情”“有境界”和“追求完美”三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面对困难毫不动摇,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拥有成功幸福的人生。

胡事民发言

尹霞以“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为主题发表讲话。她回顾了近几年师生共同经历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事件,总结了计算机系师生在学习科研、文艺体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胸怀天下,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磨练专业本领,勇立科技潮头;三是希望同学们智圆行方,“行品行方正事,成顶天立地才”。尹霞祝愿同学们“云程发轫,培风图南”,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尹霞讲话

毕业典礼在与会全体师生齐唱清华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