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系领导接待日

2021.12.08 10:20

12月2日,计算机系在东主楼10-103举行系领导接待日,就成立计算机系本科生课程学生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学生课咨委)等事项进行讨论。计算机系副主任武永卫、党委副书记刘知远、教学办公室主任马昱春、党委学生组组长谢晓晖以及学生课咨委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负责筹建计算机系学生课咨委的胥嘉政报告了前期调研成果,课咨委部分成员分享了调研、助教工作与课程学习等方面的感受体会。随后,与会师生围绕计算机系学生培养理念、职业引导、评价方式、课程改革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明确了学生课咨委的性质和职责。

学生课咨委成员胥嘉政发言

武永卫对学生课咨委的成立理念和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期望在未来的教学改革中,学生课咨委能够凝聚师生合力,推动教学改进,做好面向重点课程的调研反馈工作,为教师提供信息支持。并建议学生课咨委系统整理系内专业核心课程培养理念,形成系列课程并面向学生进行推送,更好地阐释这些课程的价值和意义。他表示,系教学办公室将努力为学生课咨委未来工作提供充足支持。

武永卫发言

刘知远在讲话中表示,学生课咨委的职责为连接、监测、反馈、共识四点,即连接师生交流、监测教学质量、反馈师生意见、凝聚教改共识。针对学生课咨委调研反馈的本科生亟需就业引导的问题,刘知远提出组织录制就业求职类公开课等方案。并建议学生课咨委与系领导定期开展交流,保持良好的连续性。

刘知远发言

马昱春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教师向学生传达教学理念、解释决策思路的重要性,期待学生课咨委能够协助教师在这方面有所作为。并建议课咨委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开展师生合作工作,积极引入外部智囊。

马昱春发言

会上,师生一致同意,将于近日拟定计算机系学生课咨委工作办法,尽快开展重点课程的调研与提案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