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蔡维德教授做客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

2018.08.23 09:23

讲座时间 汇报人
讲座地点

2018年8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第16场活动在FIT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蔡维德教授做主题演讲。计算机系原系主任周立柱教授主持活动,系副主任武永卫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内师生60余人参加活动。

蔡维德教授做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区块链产业沙盒”。蔡维德教授分析了目前市场上区块链产品的问题,指出产业沙盒对测试和监管区块链产品、鼓励创新、以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国际上典型的沙盒案例的研究的基础上,报告探讨了中国发展沙盒的重要意义、若干原则和技术路线,并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

向蔡维德教授赠致谢牌与纪念品

前系主任周立柱教授代表计算机系向蔡维德教授赠送了纪念品。计算机系60周年系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从事国际前沿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以增强系内师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促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