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贵系!”

2015.06.04 00:00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人生的第一财富。跑步是公认最好的有氧锻炼方式之一,只要一双舒适的鞋子,就可以开始健康之旅。跑步在很多国家得到普及发展,它不仅是一种运动,更代表一种生活态度。

为了唤起系友们的健康意识,在系友群体中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2015年4月1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校友会发起了名为“奔跑吧,贵系!”的健康长跑挑战活动。跟其他健身活动不同,这次活动不但通过微信群召集了世界各地的系友,而且借鉴了“挑战”的形式。活动希望用两个月的时间,集所有系友的力量完成绕地球赤道奔跑一周,同时为计算机系“学生文化建设基金”募款。

按照活动的设计,每位参与者在活动期间完成一次6公里以上的跑步,并在微信群中晒出自己的成绩,就可以向三位系友发起挑战;被挑战的系友要在72小时以内应战,同样完成一次连续6公里的跑步,就具备了继续挑战三名系友的资格,否则要向“学生文化建设基金”捐款不超过1000元人民币。所有参与者都可以不限次数地跑步或捐款。同时,所有参与者以跑步的总里程为评奖基准,最终评选出不同级别的运动健将,还会评出“最美线路奖”、“最美风景奖”、“单次最长路线”等奖项。

这项活动一推出,清华计算机系的师生和遍布全球的系友就纷纷行动起来,共有近千名系友和在校师生加入微信群,500多人参与长跑活动。北京时间5月31日晚24时,“奔跑吧,贵系!”健康长跑活动完美收官,广大系友和在校师生不仅完成了绕地球奔跑一周的4万公里总里程目标,并且超额完成了3234公里!

长跑的足迹遍布全球各地,清华西大操场、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美国硅谷Mountain View、英国伦敦Brockwell Park、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旁,都留下了系友们的矫健身影。

这次的健康长跑活动,也成了系友们重拾锻炼习惯、强化锻炼目标的契机。很多毕业已久的系友,在应战的同时,也情不自禁地怀念起当年在学校跑步的时光,用系友们在微信群里分享的话说:“我已经多年不跑步了,这次有这么多同学校友一起跑,坚持下来觉得很有成就感”,“这个活动一是让我找到了组织,每天都能和老师同学们交流、探讨、相互鼓励;二是锻炼了身体,还借此机会彻底把烟给戒了;三是完成全程马拉松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其实,活动的初衷就是让系友们保持健康的体魄,促进大家的交流与互动,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大家在全球各地都不忘当初在校园许下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承诺。

本文转自清华映像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newthu/8912/2015/20150603085341667839076/20150603085341667839076_.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