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与广大系友共庆清华大学104周年华诞

2015.05.05 00:00

在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校庆日,来自国内外各行各业的计算机系校友重聚清华园,共叙同学情谊,共庆母校华诞。今年是1965届毕业50周年、1975届毕业40周年、1975级入学40周年,1980级毕业30周年,1990级毕业20周年以及1995级入学20周年,这些年级的系友分别举行了校庆聚会。校党委书记陈旭还特地赶来与65届毕业生合影留念。计算机系系主任吴建平、系党委书记孙茂松等系领导参加了各年级的活动,介绍计算机系发展现状,听取系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台湾校园民谣最重要的奠基人之一叶佳修先生参与了1980级座谈活动,他弹起吉他,和大家一起动情地唱起他创作的《外婆的澎湖湾》和《乡间小路》,将大家带回到青春洋溢的大学时代。

校党委书记陈旭赶来与1965届系友合影留念

叶佳修(左)与1979级系友完强在1980级毕业30周年座谈会上倾情演唱

与此同时,计算机系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4月25日上午,计算机系1995级入学20周年暨95级思源基金成立仪式在东主楼10-103会议室举行。孙茂松出席会议并致辞,祝贺95级入学20周年并感谢95级系友联合发起设立了思源基金,支持计算机系离退休工作。短短几天,基金已达82670元人民币。

1995级入学20周年暨95级思源基金成立仪式

4月25日下午,由计算机系校友会主办的校庆活动“春雷新雨看潮生——2015年计算机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校友论坛”在FIT楼多功能厅召开。吴建平、孙茂松以及系友代表、在校师生近百人齐聚一堂。会上颁发了“未来创新之星”、“创业新锐”、“创业伯乐奖”等奖项,来自互联网金融和科技创业的系友代表做了主题演讲,同时还举办了创业企业展。

吴建平在校友论坛上致辞

杨士强为研究生“生命方舟团队”颁发“未来创新之星”奖

孙茂松为罗建北老师颁发“创业伯乐”奖

4月26日上午,在东主楼前系友办组织了“奔跑吧,贵系”之校庆长跑纪念活动。教师代表罗建北、马少平、史元春、刘奕群等以及系友和在校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长跑,大家穿上特别订制的T恤,轻松欢快地奔跑在清华园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奔跑吧,贵系”健康长跑活动是由计算机系校友会发起的,目标是在60天完成40000公里长跑(即绕地球一周),并为计算机系学生文化基金募款。该活动自4月1日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系友们的热烈响应,加入微信群的系友和在校师生近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26日21点,跑步总距离已达13373.42公里,跑步地域覆盖了亚、欧、北美、大洋四大洲。

“奔跑吧,贵系”之校庆长跑纪念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在4月25、26日校庆期间,计算机系接待系友和嘉宾近600人返校。在春风和煦的清华园里,大家不仅重温了当年的美好回忆和同窗友情,更见证和畅想了计算机系的快速发展和未来前景。

1975届系友毕业40周年合影留念

关闭